神车一出 谁与争锋,第三代哈弗H6油耗实测成绩出炉,百公里5.0升!

来源:汽车日报    作者:叶子    时间:2021-06-21 21:20  

6月17日-18日,“全民公测 油刃有余—全民公测第三代哈弗H6油耗,京郊百公里多路况实测活动”在北京火爆开赛,来自全国的30家资深媒体驰骋于京郊,在120公里的复杂路况中进行了节油王者之间的精彩角逐,第三代哈弗H6以百公里最低5.0升的油耗佳绩,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这款“领先不止一代”的王者SUV的节油硬实力。

无惧多种路况 “国民神车”再现王者实力

在开赛前,来自中国哈弗的技术专家对第三代哈弗H6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与分享,并对选手们进行了安全培训及比赛规则讲解,第三代哈弗H6也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整装待发,为“节油王者”一决高下!

随着鸣笛发车,比赛正式开始,10个车组分别驾驶着第三代哈弗H6从奥森公园出发,途经京五环城市道路、G6高速、北六环、京礼高速、最终抵达延庆汽车文化主题餐厅,赛道涵盖了城市道路、高速、省级/县级多维路况,对第三代哈弗H6来的驾控和油耗是一次全方位实测。通过多种道路上的实地驾驶,让媒体亲自体验第三代哈弗H6驾控表现,更好地彰显了第三代哈弗H6在日常油耗方面的杰出经济性。

经过约两个小时的精彩角逐,最终在媒体的共同见证下,第三代哈弗H6 1.5T车型,跑出了百公里最低5.0升的优异成绩,第三代哈弗H6 2.0T车型中,也以百公里最低6.9升的成绩惊艳全场!第三代哈弗H6平顺的驾驶感受以及出众的油耗表现,打破了人们对第三代哈弗H6油耗高的固有印象,再次证明了第三代哈弗H6超低油耗的硬实力!

赛后,有参赛媒体对第三代哈弗H6出色油耗表现给出了很高赞赏,他表示,整个驾驶过程都超乎我的想象,第三代哈弗H6在比赛中无论换挡、加速、转弯都表现的很顺畅,而且这一轮跑下来,油耗非常低。

还有媒体表示,这次节油赛包含了城市道路、高速路、省级/县级道路,第三代哈弗H6还能在这么多样的路况里,还能有最低百公里5.0升的成绩,说明哈弗的技术在燃油经济性这一点上,已经有了很大的技术突破。

“双十佳”黄金动力组合 为神车带来节油加持

本次节油挑战赛,不仅让参赛媒体体验到了第三代哈弗H6出众的驾驶体验,同时也刷新了大家对于第三代哈弗H6的低油耗认知。

首先,在第三代哈弗H6的1.5T车型,配备的1.5GDIT EVO发动机喷油压力为350bar,拥有更好的雾化效果;调整了配气相位,优化了发动机执行机构并减少零部件,有效降低了缸内摩擦;优化后的电控泄压阀,动态响应性能提升了约4%,因此也就换来了这台发动机出色的响应速度与更高的燃油经济性。

其次,在第三代哈弗H6 2.0T智能四驱版车型,搭载了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,获评2020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称号的GW4N20 2.0 GDIT发动机,采用米勒循环、高压缩比、350bar顶置喷油器、缸盖集成排气歧管、电子水泵、全铝结构轻量化等6项领先技术,最大功率155KW,最大扭矩325N•m,压缩比提高到了12:1,摩擦功同比国内相同排量产品降低约5%,热效率达38%,整机减重10%,油耗降低8%。

与此同时,为了发挥GW4N20 2.0 GDIT发动机的最大性能,长城汽车还为其匹配了一款“世界十佳变速器”。这具第二代7速湿式DCT变速器不仅拥有150毫秒的超快响应速度,还有高达95.6%的综合转动效率,从而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GW4N20 2.0 GDIT发动机的高性能。由于这对双“十佳“发动机和变速器所组成的黄金动力全部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,这也使得它们在标定匹配上更为贴合,从而能保证第三代哈弗H6 2.0T车型时刻能在最佳工况运行,达到更出色的节油效果。

在本次节油赛的实际驾驶中,“双十佳”黄金动力组合,为媒体参赛人员带来十分优异的驾驶体验,多路况下爬坡、超车更是应对自如,而显示的低油耗数据也令人眼前一亮。

“柠檬”平台赋能,铸就神级表现

而说到第三代哈弗H6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的根本原因,也一定绕不开“柠檬”平台。源于“长城·柠檬”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,秉承了“合适的材料用在合适的位置”理念,从材料、工艺、设计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的轻量化升级,针对零部件断面结构、底盘轻量化材料、白车身重量等方面进行优化,车身高强度钢占比增至71.61%,2000MPA热成钢应用及一体成型门环,让第三代哈弗H6整车减重100kg,性能提升10%,油耗降低14.5%,对应拥有了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、更轻便舒适的驾驶操控性,以及更迅速高效的动力表现。

综合来看,第三代哈弗H6无论在动力方面,还是在油耗方面,都较市场上的同级车型中更为出色,加之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智能科技配置,超L2级自动驾驶、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功能、同级领先超感未来智慧座舱SUV等,都为消费者打造了超越想象的出行体验。

养车带来的油耗费用,一直是车主们的最大负担,因此通过减少油耗来满足用户使用需求,是车主关心的问题,也是哈弗不遗余力寻求技术改进方案、给油耗做“减法”的动力。

作为一款面向新世代的“重磅力作”,第三代哈弗H6不仅承袭了前代的可靠品质,出众安全性能,而且更在高效能、低油耗上下足了功夫。这款引领之作,能多方面满足用户的日常用车需求,正源自于中国哈弗对用户用车需求的不懈探索。三代“神车”累计96个月获得月销量冠军,全球超350万用户的信赖,是傲人的战绩,更是沉甸甸的责任,站在这样的高度,更不敢有一丝懈怠,未来,哈弗H6将矢志不渝,以初心前行,愿继续为用户打造完美出行体验而努力!


汽车点评网(www.qiche100.com.cn)是一家汽车行业媒体平台,我们专注于报道汽车行业走向、最新车型动态。联系邮箱1447260813#qq.com,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。

汽车点评 分析汽车

关注汽车点评网,收听和分享“汽车秘密”

携手汽车点评,为您提供更多汽车行业新鲜货。

热门阅读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