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“9”要入疆】第四期:伊昭公路——通往人间仙境的网红大道

来源:汽车点评网    作者:叶子    时间:2021-09-03 16:25  

谈到新疆耳熟能详的观光公路,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独库公路。其实,除了独库公路以外,新疆还有一条更小众但同样无限好风光的景观大道——伊昭公路,这条公路连接着伊犁和昭苏,一路上风景如画,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。9哥已经在【“9”要入疆】第一期向大家讲述了独库公路的美好,今天就请跟我走进伊昭公路一探究竟。

在新疆人民的心目中,伊昭公路的知名度仅次于独库公路。作为古道丝绸之路“弓月道”中的一段,伊昭公路全程200公里,北起伊犁首府伊宁市,途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,终点是昭苏县,再往南走就会到达夏特古道。虽然伊昭公路很短,但涵盖了新疆地区很多自然景观:巍峨的雪山、一望无垠的草原、五彩缤纷的花海、险峻的山峰,去一趟就能让人永生难忘!

各位越野爱好者从伊宁市出发,这里在新疆有着“花城”、“塞外江南”的美誉,气候宜人、物产丰富,自然条件得天独厚。在伊宁市还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民居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别具风情的俄式田园——六星街,尖顶厚墙的俄式房屋、大橡树、东正教堂,处处都是中俄交融的痕迹。穿梭在伊宁市当中难免会迷路,各位需要一位靠谱的“向导”,哈弗H9-2022款在智能导航方面搭载腾讯+高德双地图,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导航习惯选择专属的精准导航服务。从伊宁市出发前往昭苏,走上伊犁河大桥的那一刻,就算正式踏上了伊昭公路的旅程,但真正的风景却往往伴随着乌孙山的艰险。

在进入乌孙山之后,蜿蜒的道路沿着山体盘绕,山高路险气象多变,海拔越高雾气越大,四周都被云层笼罩,能见度很低。哈弗H9-2022款搭载矩阵式LED大灯,具有更高的光照强度和更广的光照范围,在路途中为各位越野爱好者照亮前方险途。群峰耸立、悬崖深涧、高山草甸、苍松林立,一路风景如画,风光壮丽。伊昭公路上的第一个景区是白石峰森林公园,各位越野爱好者需要注意的是,进入景区有两条路可以选择,这两条路互不相通且进入森林公园的区域也不同,一条是进入察布查尔县走县道X717进入,上山路况比较差,另一条就是走伊昭公路直接可以到达白石峰的半山腰。

当你登上白石峰山腰,就会发现仿佛来到了云海之中,厚厚的云雾漂浮在山谷之上,掩盖了大半的山顶,有一种“黑云压城城欲摧”的错觉。经过白石峰后继续前行,还需要翻越海拔超过3000米的安格列特冰达坂,这里的道路极为险峻,两边分别是峭壁和深谷。而伊昭公路仿佛一条巨蟒盘旋缠绕在山体之上,也算得上是“九曲十八弯”了。而在这样的多弯、急弯状况下行驶一定要控制车速,保证车身行驶稳定性。哈弗H9-2022款搭载博世9.3代高阶ESP电子稳定系统,该系统拥有DTV动态扭矩控制、CBC弯道自动控制、ARP主动防侧翻保护等功能,令车身动态控制更加细腻,使哈弗H9-2022款在途中拥有更优秀的车身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。

过了安格列特冰达坂后,在前往昭苏县的沿途中会经过昭苏绿湖,神秘的绿湖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静静地躺在山花烂漫的群山之中,清澈安详。而来到昭苏县必然要打卡昭苏花海,这里分为油菜花海、薰衣草花海以及向日葵花海,让慕名而来的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。而作为新疆唯一没有沙漠的县,昭苏还拥有一望无垠的草原,整个草原清新而宁静,让人心生向往,到处都是花草和散落的毡房,勾勒出这片土地美丽的轮廓。过了昭苏以后,还可以感受新疆三大徒步路线之一的夏特古道,这是镶嵌在丝路上的一条险道,让许多驴友们魂牵梦绕。在这里可以看到原始森林以及木扎尔特冰川,这里在古时候曾作为伊犁至阿克苏的交通驿站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哈弗H9-2022款还拥有2500KG的拖拽资质,也为前绞盘安装预留了位置,这意味着一路可以尽情享受趣野的乐趣。驱车前往伊昭公路,穿越在这风光旖旎的景观大道之中,步步惊险却景色优美。昭苏公路沿途的许多景点都是免费项目,相比新疆其它门票较贵的景点来说还算厚道,沿途中的食宿问题也很好解决,住宿基本上是100-300元/晚,但景区内的酒店价格略贵,基本在800元/晚左右。由于海拔高,伊昭公路常常天气变化莫测,“进山雨雪出山晴”的场景很常见,所以各位越野爱好者需要备好冲锋衣等防寒衣物。另外,如果各位越野爱好者要前往需要边防证的地区和景点,那么尽量在出发前就到当地公安局户政大厅办理,填写边防证办理的申请表,不知道填写哪里的小伙伴建议把新疆全境可能会去的旅游地都填上,避免到了当地找不到办理地点的麻烦。

白石峰森林公园:免费

夏塔旅游区:门票每人60元

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:门票每人300元

昭苏油菜花:免费

昭苏草原:免费

走进昭苏草原,就如同走进了一个广阔的梦境,悠远辽阔的美景已不是言语所能诉说的,它会在不知不觉间打开你的心境,放逐你的想象。在这条被誉为“小独库”的昭苏公路上,你既可以感受到“一山看四季,半日越冬夏”的神奇,也可以在昭苏收获一幅动人的牧场风景画,赶快穿越伊昭公路,畅游这个“天马故乡”。


汽车点评网(www.qiche100.com.cn)是一家汽车行业媒体平台,我们专注于报道汽车行业走向、最新车型动态。联系邮箱1447260813#qq.com,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。

汽车点评 分析汽车

关注汽车点评网,收听和分享“汽车秘密”

携手汽车点评,为您提供更多汽车行业新鲜货。

热门阅读

X